YESO

 

(芥敦)窒息·三【旧支线】【原题:窒息的快 感】

大约四个月后。

中岛敦早早的适应了在港口黑手党内部进行艰苦培训的日子。

本来作为芥川内定的直属苗子,由于芥川正在干部太宰治这里接受培训,再加上芥川本人并未干涉,中岛敦依旧是交给组织统一培养。

虽然芥川不参与管理,但他偶尔会来训练场看看,先将中岛敦胖揍,然后数落他一顿。

比起同龄人,敦对这里的日子适应得更强。与身边每天4点,腰酸背痛无法起床早练的同龄人,中岛敦显得尤为出色。他的身体素质其实不是最强的,但他的耐力无人可比。与其他孩子不同,敦会耍些小聪明,但绝不在训练上偷懒。

敦早就吃过了弱小的苦头,每当无法完成任务时的盐水和刑罚到来时,他就不止一次地告诫自己不会放弃变强的机会。再加上芥川的锻炼,慢慢的,他就能够挑战更高强度的训练和初级的格斗技巧了。

中岛敦,比起被逼着活着,有些时候更希望主动掌握活着的权利。但是活着也就是他的底线罢了。

同期被中原中也内定的东野是能跟敦媲美的孩子,与他不同。东野是黑发黑眼的中日混血,他的出众点不在耐力或者身体素质,他精准至100%的射击和出色的领导编排能力使他在黑手党内部培养人员中广为赞赏。

两个孩子出身在不同的孤儿院,编排也不同。但毕竟是组织内最为关注的三个苗子之二,所以常会有交集。就比如说月末的综合实力排名,是由各项测试结果决定的,每场测试的最后,基本上都会看到这两个孩子进入决赛。但毕竟所谓的交集只是竞争味十足的比赛,参杂血腥味的交集并不会给人带来太好的印象。

真正的交集,是在一场意外的任务中。

进入组织的半年后,由于人员的配给不足,优秀的、正在培养中的候补,暂时会被编排成一个小队单独分配简单任务,以此分担组织内的忙碌。

中岛敦就和东野分配在一起了。全小队总5人,前往日本的南部分基地护送军火运输。

中岛敦对于人生中第一次的任务又恐惧又激动,出发前反复检查自己的装备齐全后才跑去集合。到达后才发现基本上都是熟面孔,与东野点了个头之后比便不再说话,压低呼吸开始任务的状态。

所有这个小队的人基本上都是新手,在到达目的地之前,车内的气氛都很紧张。

全队共管理着6辆车,除了司机外没有其他人作为外援,到南部起码要17个小时,条件还是非常紧张的。

由于人数不足,所以很自然的由领导能力出色的东野编排——一人守在前两辆车,一人守在后两辆车,一人守管中间2辆车,还有一人执行最繁杂的工作:他必须在车厢外(上)每十分钟巡视所有的开放车厢。每两个小时所有人开始换班,那个执行最累的工作的人进行休息,人员刚好补充。

刚好这样的制度已完美执行11个小时,而天已入夜色,加上所有人都很疲惫,正是最危险的时候,东野不得不一个一个的警告过去,不得松懈。这是东野刚轮完最累的职位,准备去车厢里休息,而原本在头车厢内休息的人需要出来继续工作。

中岛敦正好轮上最累的岗位,他打了个哈切,然后警觉地静静坐在行进中的车顶上,眼睛环视着几辆车,耳边流过机械表中秒针的滴答声。

突然,前进路周围响过枪响,随着淡淡的烟,尾车的前轮胎爆炸了。中岛敦愣了一下,然后马上反应过来,心里有些毛毛的,但还是大声吼叫通知所有人“敌人攻击————!”

接着,他马上跑起来,快速抽出枪准备反攻。可还是太晚,敌人太快,三枪已将看守尾车的人击毙。司机心理素质良好,早已经经历过多长火拼,他向极速赶来的东野示意一下,在活下来的人的掩护中立即战略性的脱离车队,冲出枪海,加速赶往总部准备报告。

“………死了两个了。”嘭的一下,东野对远处进行射击,一枪一个。然后躲回掩蔽处,对着身边的中岛敦吩咐“你的长处在于近战搏击,中远距离对你不利,特别是你的枪法在月末测试中似乎也只勉强过关,不要冒险送死。”

中岛敦愣了一下,指着自己“你的意思是,叫我待在这里不要动?”

东野默默地看着他,点点头。“也许是以前的我,我会听从你这么做。”中岛敦不甘地握起拳头“但我现在拥有了力量,尽管不是最强的——我无法坐在这里呆着,看着队友送死!”

“尽管是这样活了下去,回去后,芥川先生一定会批评我的懦弱!……拜托了,什么事情也好,但我绝对不想就这样藏在后面。”

“——闭嘴!!”一声清脆的巴掌声,东野难得抛弃冷静自持的外表,激动着“你搞清楚状况了吗?这种情况下,只有我们几个人,连会不会全灭都不知道,连会不会见到明天都不知道!我们很危险!教官没教过吗,要学会判断时事!不要一味的向前冲!笨蛋!”

“正是因为很危险,所以我才要去!”

多个月的友情,在汗水的浇淋中早已成长。

“我做不到看着你们死去!”

“———你根本做不到什么!”

密集的攻击集中在东野所在的车上,东野立即结束话题应接战斗,没有心思再继续话题。

远方的部队其实分了一个小队出来奇袭,现在已到达很近的地方。中岛敦捏紧了拳头,抿紧了嘴正想偷偷行动时,便看见这支奇袭小队在近20米的地方匍匐前进。

大意了!

中岛敦转头立即报告给东野“有前进中的小队,看上去未配枪,在枪袭大部队的反向即将攻击!”

“这……”东野快速换弹然后应对下一轮的攻击“……可恶,应接不暇了……”

一支匕首擦过东野的耳边,幸亏他反应快即使躲开——一边的中岛敦马上追击跳上车的那人,速度极快的以力量优势与对方扭打下车。

“中岛!”东野不敢回头看,因为前面的攻击实在是太密集,一不小心失手就错失全局。

中岛敦受到了一个重拳,他马上跳跃起来回击,借助对方的匕首,反推回对方的腹部。这是他第一次杀人。夺人性命是否正确?也许有更好的解决方法?这些思考,已经无法做到了。

因为比起杀人,被杀的危机更加浓重。

————谁会在性命忧急的时候考虑对方的性命。

中岛敦也只能做到不刻意杀人,一次一次的重击对方,直到他起不来为止。这是中岛敦最后的善良。

躲过后面的拳头然后快速转身扼住对方的喉咙敲在地上。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不是疲惫,而是麻木。这不正常。

对方是敌人……没错,是敌人,不要心软。

东野的左肩中了枪,很难保持平衡。在此他还得分心关注后方中岛敦的动向,已经做不到了。

他当然还是想活下去了。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自己的直属导师——织田作之助。是导师将他从孤儿院中提前接出来的,之后也如儿子一样照顾着他,是他出生后收到的第一份温暖。

所以才在所有人的劝阻下执意要当下层人员织田的直系下属,一心一意地锻炼着自己的能力。在所有人对织田作的质疑中不断叩击枪键。

怎么可能在这里死掉!!

扔下损坏的机关枪,东野勉强地扛上散弹枪和冲锋步枪准备下车作战。

中岛敦突然从他身后窜出,一拳击落准备偷袭的枪兵,回头认真道“怎么样?我这不是有用么?”

东野一愣,然后急忙打开他“蠢货!前面还有攻击……?”

原本密集的枪袭已经结束,身着野战服的枪手大批大批的死在原来他们的藏身之处,身上带着深刻的刀伤。

所有战斗都结束了。

一位金发蓝眼的美少年带着身上的血污,甩下刀上的鲜血,在中岛敦和东野面前站定。东野这才反应过来“雾岛嘉?”

雾岛嘉,是与两人并列的现今组织内最受关注的高实力者。出众点在于刀术精湛以及能完美的隐藏气息。很适合做暗杀任务,但有由于刀不方便携带,将曾劝多次叫其改变武器的工作人员打伤的不良记录。不如两人受欢迎的原因就是他恶劣的性格和相处态度。

他在受袭时刚好是从休息的转变为工作的时候,也就是在首车厢里,所以没遭到任何攻击,之后便一直在隐秘地扫荡敌人。

“呵。”雾岛嘉扫视周围一圈,“你们还活着啊?”

“你——!”东野拦下有些不满的中岛敦,“我确实差点忘了我队还配备了刀术精英。”

“怎么就你队了?”雾岛嘉嘲讽道“谁都没任命你做队长。”

东野被噎了一下,还是隐忍着不说话。

“还有,你们两个蠢货!你们之前在车上讲话的时候,就不会考虑一下时机么?如果不是我,你们现在还得由我来收尸………小心!”

雾岛嘉突然沉下表情,将东野和敦挡在后面,一举斩杀了突袭的两个半死不活的敌人。他轻咳两声,将刀恶狠狠地插向地面“你们还存在警觉这种东西吗?!”

中岛敦默默地将恶劣,不好相处的标签划掉,改为极度变扭。

“你受伤了吗?”东野皱了眉头准备检查“刚刚的事情,真的谢谢你了。”

敦在一边眼尖的看见雾岛嘉腰部的伤口“你……”

“别碰我!”雾岛嘉急忙躲到一边,手足无措地指着到来的援车“配合他们的调查之后赶紧启程回去!”

东野愣了一下,然后捂嘴轻笑了起来“我说你……真可爱啊………”

“你别像个娘们一样笑!有什么好笑的!喂!”

紧张的气氛一下缓和了。

敦勾起嘴角同东野一起笑起来,紧张过后是无限的轻松和疲惫。前一秒钟他们还在死亡和生存间徘徊,在血腥味中麻痹自己。

只是中岛敦不如两人这么坦然,尽管接受了这么多思维的灌输,他还是不大能接受杀人的事情。

他的脸色苍白被东野看到了,东野歪歪头,带着歉意地笑着,用手背碰碰中岛敦的脸“我之前打你痛不痛?抱歉,我太冲动了。”

“管那个肉搏笨蛋干嘛。”雾岛嘉照例嗤笑一声“连杀人都用这么磨叽的方法,连死亡都无法直视,你还差得远呢———我可还没认可你啊。”

“欸?”中岛敦被人点破,呆愣在原地。

东野马上苦笑着圆局“那就是说你认可我了?”

“————!!”

经后来统计,敌方派出178人,东野击杀72人,雾岛嘉击杀79人,中岛敦徒手击杀27人。

作为新手,在敌方压倒性的优势的异变情况下完成了护送任务,一举震惊了中上层人物。

但回去的时候,芥川还是很狠狠地揍了敦一顿。

“你的击杀人数,是不是比起那两个差太多了?”

“对不起芥川先生!但我也是第一次———抱歉!———唔!!"

敦拖着伤横累累的身体摸回房间,叹了口气。

……先睡吧。






————————————————



再写打斗,我吃屎。

瘫着。

我其实本来没想写这么大的,但就是想加个中国角色……又想加个金发美少年………

好吧,友情向可以做一个理由(x

看来不是能5章以内完结的东西了……qaq

断网巨坑,慎入。

评论(5)
热度(50)

© YE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