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O

 

(芥敦)窒息·二 【原题:窒息的快.感】

商务车中不如货车一般颠簸,低调地驶往下一家孤儿院。

中原中也坐在副驾上,摘下帽子“真是麻烦……如果不是把大部分杂人都派往了伊水的分部,今天我也不至于来做这种工作。”

“嗯。”芥川在中原的斜后方落座,“……中原先生怎么看待最后的那个孩子?”

中原并没有惊讶于他问的问题。他通过后视镜瞥一眼芥川的表情,点了点头。

“我有预感,这可能是今年这批里,最活跃的苗子。”中原回忆着,“一个敏感的早熟孩童,只是还蒙着一层灰,大概是自卑,而且还未受过教育。但具体的情况还是未知的,不可妄下结论。”

“怎么?”中原直接回头看向芥川,戏谑道,“想要的话就现在说。等回到组织培养出来,如果发现是颗宝石,就很难再交给你喽。”

芥川颇为仔细地思考一番“那请把他交给我吧,中原先生。”

中原中也顿时惊讶地为微张开嘴,似乎很难想象这个急于追求力量和肯定的毛头小子,会主动要求培养自己的直系下属。

而且狮子开大口,一来就是这次拔尖的苗子。

不过现在下结论说那个少年是最好的还言之过早,趁组织还未进行培养,将人员重新调配还是比较简单的。尽管可惜,但也算是卖那条青花鱼一个面子。

不过中原中也还是好奇其中原因,芥川只道“没什么”便再没有说什么。而马上,下一个地方就到了,中原也并未追问。将帽子戴上,他前往去检查另一批货色。

芥川轻咳一声,并未跟从中原。他打开车门慢条斯理地走到跟在商务车后面的货车,命令司机将里面一个银发金瞳的孩子带出来。而当中岛敦不解地下车,抬头面前就是一个面无表情的黑发少年,看上去虚弱又不易亲近。

芥川抬起下巴,简单介绍“我是芥川龙之介,从今天开始由我来教导你。你在我手下只需要记住一点———时刻服从我的命令。”

单手掩住嘴,芥川俯视着中岛敦,给他带来极为压迫的感觉“作为港口黑手党的走狗,必须将以前那些懦弱的、卑微的丢弃。这里不收无用的人,你除了拼上命战斗和学习之外,不需要有其他想法。”

看着中岛敦颤抖的背,努力直起身子用坚韧的目光看着他,芥川龙之介顿一下,转身“明白了的话就跟上来。”

他引导中岛敦坐在商务车内,感受到中岛敦明显的不适和疑惑“为什么让我坐在这里?”芥川靠在椅背上轻咳一下,闭上眼睛休息。

当等待时间久到中岛敦以为对方不会回答自己的时候,芥川睁开眼,直视着前方。

“你与那些垃圾不一样。”


那些缺少灵魂的孩子,60%没有什么特别的天赋,只是身体比较强壮或会耍些小聪明,不够努力的会在底层过万不开窍的一生,足够拼的也最多是中层的小管理。30%拥有出色于普通人的天赋,具有可开发性,可以往中上层走。5%的天才会由组织上层的领导进行挑选,收入麾下进行特殊培养。5%的人作为玩物,被培养过后成为交换情报的器皿。

中岛敦在分配之前就被芥川提前挑走,需要中原中也在高层的操纵,从此之后芥川欠中原一个人情。由于此时芥川正被太宰治进行开发———

所以也可以扭曲成太宰治欠中原一个人情。

中原满意地摸了摸下巴。

太宰治知道后,持续了一个星期的低气压。

这是后话。


———————————————

断网巨坑
慎入。






评论(5)
热度(68)

© YESO | Powered by LOFTER